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五星酒店卫生乱象曝光,这让我想起了美国的911恐怖袭击事件。

真的,这不是硬扯。这两件事的背后,其实有着同样的逻辑关联。

你很有钱,出入尊贵,住着五星级酒店。房间装修很奢华,服务员见到你都很礼貌客气。但这,都只是你看得到的。

你看不到的呢?那是完全不同的另外一个世界。

使用过的浴巾,服务员却用来给你擦杯子。而你刚刚才用这个杯子享用完一杯香醇的咖啡。

挂在壁柜里面的毛巾看起来白白净净,你不知道服务员才用它擦洗过马桶。

你用来刷牙的牙杯该没问题了吧?服务员刚刚用洗发水洗过,里面也许还留着浓浓的残迹。

这只是住的。那你吃的呢?你敢到后台厨房看一看吗?如果怕老鼠,我建议还是算了。

如果是一两百元一晚的快捷酒店,也就认了。可明明住的是五星级酒店,很多人内心很不爽,不服气。

其实,生活没有欺骗你。是你自己欺骗了你自己。

服务员向你微笑鞠躬,只是为了不被酒店开除,而不是发自内心的尊重你。

酒店房间奢华,只是为了让你看起来舒服,下次再过来掏钱,而不是因为你是什么VIP

很好理解。服务员一个月就那么点工资,你跟他非亲非故,她凭啥要背地里对你好?

这个世界凡是有差距的地方,就会有妒忌和不满。所以,在凡是你看不到的地方,服务员都会想尽一切办法报复你。

不是我腹黑,这个世界就是这么残酷。很多人在现实中很落败,只有在报复中才能找到内心的满足。

这跟美国的911恐怖袭击事件何其相似。美国人生活光鲜,本以为可以独自歌舞升平。

没想到,相隔万里、八竿子打不着、经常住山洞的本拉登看不过眼了。于是,他派人劫持飞机、撞击大楼,造成了数万人的死伤。

911事件让一些美国人回过神来,原来自由和文明是一个整体。哪怕一个人掉队落单,都会对其他人造成难以挽回的影响。

我们呢?不也如此吗?如果五星级酒店的服务员每个月只有几千元的工资,只能艰难度日,你以为住了豪华酒店,就会有你想要的好日子吗?

话题:



0

推荐

邓学平

邓学平

209篇文章 117天前更新

上海权典律师事务所主任。上海财经大学和上海政法学院兼职硕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法律教育与法律职业研究院研究员。先后被评为博客大巴“十大思想力博主”、正义网“年度影响力博主”、新浪网司法频道“年度十大优秀法律人”、智拾网“年度受欢迎导师”和腾讯新闻“法律影响力答主”。 曾经做过七年检察官,以国家公诉人身份先后办理过数百起诉讼案件,其中包括大量贪污贿赂、渎职侵权、合同诈骗、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案件。 怀抱法律理想和个人梦想成为律师后,代理了大量的政府官员和企业高管犯罪案件以及重大疑难的经济纠纷案件,赢得了众多客户的高度认同和信赖。是雷洋案律师团核心成员和“汤兰兰案”原审第一被告人申诉代理律师,具有丰富的刑辩经验和技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