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事情真相逆转了吗?Saya到底有没有殴打孕妇?@Saya @Ytt 各执一词,吃瓜群众莫衷一是。

不论实情如何,都没人否认,Saya有行为过界的地方。她已经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但作为一起公共事件,还原事实仍是有价值的。监控视频看不清,公安认定的事实也只能依靠各方口供。

从微博上,看不出Saya有任何不服公安处罚的意思。她已经接受了过去发生的一切。

有人说Saya的道歉,诚意不足。我认为有些苛责。难道承认错误,就必须背上所有的锅,放弃一切辩解?

不问曲直,挥舞道德大棒,彻底把网红打成网黑,会给一些人带来快感。

不少人都喜欢这样的快感。因为这能带来存在感和力量感,而且不需要付出任何代价。

自古赤脚不怕穿鞋的。遇到麻烦时,谁是网红谁大多会吃亏。得意时,众星捧月;落难时,众人践踏。所以,网红并不那么好当。

依当下的网络生态,没有大心脏,最好不要当网红。既然改变不了外在,还是反求诸己吧。

毕竟,相对于掌控网络民意,掌控自己会轻松、现实很多。

 

话题:



0

推荐

邓学平

邓学平

210篇文章 16小时前更新

上海权典律师事务所主任。上海财经大学和上海政法学院兼职硕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法律教育与法律职业研究院研究员。先后被评为博客大巴“十大思想力博主”、正义网“年度影响力博主”、新浪网司法频道“年度十大优秀法律人”、智拾网“年度受欢迎导师”和腾讯新闻“法律影响力答主”。 曾经做过七年检察官,以国家公诉人身份先后办理过数百起诉讼案件,其中包括大量贪污贿赂、渎职侵权、合同诈骗、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案件。 怀抱法律理想和个人梦想成为律师后,代理了大量的政府官员和企业高管犯罪案件以及重大疑难的经济纠纷案件,赢得了众多客户的高度认同和信赖。是雷洋案律师团核心成员和“汤兰兰案”原审第一被告人申诉代理律师,具有丰富的刑辩经验和技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