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鼓动取消电影票补?片商这是在飞蛾扑火!电影院可能要等着哭了!

现在的电影市场很红火,票房动辄数亿。但别忘了,票房的火爆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低价票。通过大众点评、美团、淘宝等票务平台,花十几二十几元就可以买一张电影票。

但如果票补取消,票价大幅上涨,今后的电影市场还会这么火爆吗?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就凭现在这些上映的片儿,我不知道还有谁愿意花高价去电影院观看。如此这般以后,那些已经建设和正在建设的大量电影院线,不是会变成蚊子馆吗?这个烂摊子谁来收拾呢?

现在的电影票补不是政府财政补助,而是电影片商和票务平台给电影院线的补助。这种补助最终是给到了消费者,给到了电影观众的。但电影票补不是慈善行为,反而恰恰是一种市场行为。它存在必然有它的逻辑,片商和票务平台并未因此亏损。

目前反对票补的声音都是来自于既得利益群体。他们站在自身的立场去发声很正常,但是政府不应该被这样的声音所绑架,不应该用强制的行政手段去干预这个市场。

也许是被眼下火爆的电影市场冲昏了头吧!这样的政策还是不要出台的好,否则国产电影很可能会撞到冰山的。

 

话题:



0

推荐

邓学平

邓学平

210篇文章 16小时前更新

上海权典律师事务所主任。上海财经大学和上海政法学院兼职硕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法律教育与法律职业研究院研究员。先后被评为博客大巴“十大思想力博主”、正义网“年度影响力博主”、新浪网司法频道“年度十大优秀法律人”、智拾网“年度受欢迎导师”和腾讯新闻“法律影响力答主”。 曾经做过七年检察官,以国家公诉人身份先后办理过数百起诉讼案件,其中包括大量贪污贿赂、渎职侵权、合同诈骗、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案件。 怀抱法律理想和个人梦想成为律师后,代理了大量的政府官员和企业高管犯罪案件以及重大疑难的经济纠纷案件,赢得了众多客户的高度认同和信赖。是雷洋案律师团核心成员和“汤兰兰案”原审第一被告人申诉代理律师,具有丰富的刑辩经验和技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