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校园贷的大规模出现和流行,本来就是极不正常的社会现象,衍生出了越来越多的社会问题。

媒体报道称:今年上半年,400多名大学生被告上法庭。原因是这些大学生,利用“校园贷”购买高档手机,欠款不还。这些大学生涵盖广西、江西、贵州、湖南、湖北等各地高校。

令人诧异的是,该系列“校园贷”案件陆续开庭后,没有一名大学生应诉。这些被告大学生普遍认为,“校园贷”等于非法放贷,他们借的钱不用还。

这些大学生如此缺乏法律常识令人堪忧。正常的借贷,需要还本付息。不出庭应诉,法院照样可以缺席判决。判决生效,法院可以强制执行。拒不执行判决,重则可能涉嫌刑事犯罪!

大学是求学求知的大好时光。大学生们切莫沉迷于物质消费,还未毕业就官司缠身。

话题:



0

推荐

邓学平

邓学平

210篇文章 16小时前更新

上海权典律师事务所主任。上海财经大学和上海政法学院兼职硕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法律教育与法律职业研究院研究员。先后被评为博客大巴“十大思想力博主”、正义网“年度影响力博主”、新浪网司法频道“年度十大优秀法律人”、智拾网“年度受欢迎导师”和腾讯新闻“法律影响力答主”。 曾经做过七年检察官,以国家公诉人身份先后办理过数百起诉讼案件,其中包括大量贪污贿赂、渎职侵权、合同诈骗、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案件。 怀抱法律理想和个人梦想成为律师后,代理了大量的政府官员和企业高管犯罪案件以及重大疑难的经济纠纷案件,赢得了众多客户的高度认同和信赖。是雷洋案律师团核心成员和“汤兰兰案”原审第一被告人申诉代理律师,具有丰富的刑辩经验和技巧。

文章